捞月亮的人

破碎故事之心(十五)

周一天很蓝,映着飞扬的红旗,小胖在主席台上慷慨激昂,“有些同学,太不自爱了!周五晚上那几对走操场早恋的同学,我虽然没有抓到你们,但是请你们记住!家长送你们来学校是让你们学知识的!”他顿了顿,清了清喉咙,“咱们学校刚铺的草坪呀!那些人就这样在上面踩,成何体统?校园是我家,爱护靠大家!”
也不知道是谁,在下面嘟囔了一句“在我家还得排队晒太阳呀?”,不说还好一说这高三的带头哄笑起来,故意把校服掀起来兜兜风……
体育老师指了指手表,小胖心领神会,点了点头,腆着个肚子、背着个手走下主席台。
“这样,由于时间的问题,今天国旗下的讲话由学校广播站的同学在班会课前广播。请初中部、高中部的当值班级做好准备。”王老师举着话筒说道。
蒋婳叹了一口气,讲稿捏在手里,都快汗湿了,刘曦站在后面,摸了摸她的头发,“可算逃过一劫!来姐姐给你放松一下。”说着直接上手,给蒋婳做了一个肩部“大保健”!
能不上台,蒋婳打心里高兴,谁说把台下人当萝卜就不会紧张呀?你见过萝卜还会说话的吗?
说失落也不算,就是觉得这辛辛苦苦练了半天的发言,突然就没啥用处了……
现在的她有些虚得慌,就好比跑了八百米大圈,瘫在足球场上一样。
下午还得把稿交到广播室,每次一到广播站的师姐念稿子,她都觉得师姐估计都是学美声的艺术生,可能连吐口痰都是用美声。
不过每到这个时候,基本上班级里也没多少人会听,各干各的,有那闲工夫,补个觉都比这强。
想到这里,今日能见到师姐尊容,蒋婳又莫名有些期待,毕竟每次师姐的演讲,她都会听,也不为啥,总觉得这样安安静静听完她念的稿子,也算对她劳动成果的一种尊重吧!
“我陪你去,我也想见见。”大汉在旁边转着笔说道,刚买的钢笔已经被摔了好几次,那笔尖愣是没有被摔坏。
两人来到广播室,师姐正坐在位子上吃着水果。“来了?”她含着一块西瓜,抓了一张纸,擦了擦手,“坐吧!来,你坐这里。”她指了指蒋婳。
“待会儿你把这个往上调,这样一拨,你就可以说话了。”她绕过蒋婳的头,把她揽在怀里。
蒋婳侧头望了望师姐,又侧头望了望大汉,他刚把广播室的门关好,拖了张凳子坐在蒋婳身旁。
“别看我,受人之托!”师姐收了力,坐回原位,继续吃起西瓜来,“这瓜还是挺甜的。”她对大汉眨了眨眼。
“试试!”大汉也不看她,直勾勾瞧着广播室的话筒,“练了那么久,别怕!”后面一句话他没说出口,“我在这儿陪你!”
蒋婳低着头,她把讲稿放桌上,翻开第一页讲稿,上面写着,“演讲人,高一五班,蒋婳。”推动按键的手有些颤抖,另一只手轻轻拍了拍话筒,她能感受到话筒发出的轻微的滋啦声,“大家好,我是高一五班同学蒋婳,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她凑近话筒,一缕碎发划过睫毛,旁边的人帮她揽了揽……
终于快到结尾,她念道:路的末端是一道大门,迈过门槛,即是光明彼岸!
殊不知教室里也有一人随她念起来,“路的末端是一道……”凳子斜靠着墙,他随随便便把校服系在腰间,手中《我与地坛》正要翻页。
“白神厉害了,这你都能猜到。”同桌周敖眼睛放光!
“听过,好几遍,记住了。”他眼不离书,“原来叫蒋婳呀!这个名字有意思。”他心里想。
演讲结束了,蒋婳从座位上站起来时已是满头大汗,道过谢后这才发现,师姐不就是前段时间给大汉送早餐的人吗?
师姐避了避身,吐了一口痰,算是清了清嗓子,“小朋友可以再练练,声音挺好听的!”她微笑着对蒋婳说,“我是帮弟弟的忙!”
大汉挠了挠头,眼神不知道飞到哪里。
走出广播室,大汉这才附过身来,“听到了吧,人吐痰可不是美声!”
还没等她反应过来,一个人便已经笑嘻嘻的走在了前面。
谢谢!对所有人!蒋婳突然笑了,嗯,今天天气很好。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