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月亮的人

碎碎念

2019年了,好像没有怎么想起他了,现生确实比较忙碌,忙着工作,忙着生活,忙着照顾家人,从单位赶赴医院的路上,走上天桥的最后一张台阶,或者是打伞经过公交车站时,我偶尔会想,会不会一抬头,就能遇上他,明明知道他留在了外地,回来的几率少之又少,更遑论遇到他,但又带着一丝侥幸,我留在了他成长的地方,总有一天,他是会回来的,哪怕短暂的停留。

上班路上总会经过一家婚纱店“地久天长”,每个月橱窗里都会换新的主题,每换一次,我都会在想,还要有多久我才能穿上啊,其实还蛮想见到恋爱中自己的样子😉

有一次和妈妈谈到这个话题,她讲了像歌词的一句话:就让他来,来了就接受,没来也不要失望,有缘总会出现的。

好像什么事情都可以归咎到缘上。

如果那天晚上没有磨磨蹭蹭留在教室赶作业,没有把物理报纸弄丢,没有说不好意思,他没有走过来笑着叫我名字,没有问我借报纸给人讲题,没有说没关系。

如果那天晚上没有出去看月亮,月亮没有那么漂亮,没有瞥见站在另一头的他。

我可能就没有那么难忘。

十六岁的少年,一旦喜欢上了,就很难忘记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