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月亮的人

破碎故事之心(十九)

“你干嘛最近老趴着?”秋雨哥一个劲地揉着大汉的头发。
“无聊。”他捏了捏腮帮子,换了一个方向。
“听说老朱叫了几个班干商量最后一次出游的事情……算是补上春游吧。”秋雨哥索性抻了抻老腰。
“嗯,随便,不过都快考试了还去。”大汉一向对出游没兴趣,他反正随时随地都在玩,在学校玩和在野外玩也没有什么区别。
“你还别不信,隔壁班都说了,几个班联谊,人多热闹。秋月姑娘班也去。”秋雨哥特地抖了抖眉,他最喜欢当僚机了。
“嗯,无所谓。”他顺口说了一句。
“婳儿,最底下那本是我的。”秋雨哥伸手要,越过大汉头顶。
“我的意思是真好,老班决策真英明。”大汉反应过来,背挺得直直的,让他打了鸡血的不是秋月姑娘这四个字,而是那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婳儿。
蒋婳轻轻地来,又轻轻地走,什么也没说,更没和他打招呼。
大汉立马歇了下来,我这算怎么回事呀!自己明明喜欢的且一直追求的都是那一轮秋月呀?
你看,说漂亮,秋月那身材,那比例,不得吊打蒋婳呀?
说交际,人秋月小嘴可会说了,会卖萌会撒娇,也吊打嘴笨之致的蒋婳!
可他竟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居然把蒋婳放在了与他心中高岭之花一同比较的位子上。
高岭之花应该是不可比较的!
出游最终还是这样确定了,三个班一起订在了万家峰,以农家乐为大本营,早上自由活动,下午一点吃饭,下午六点返校,晚餐各班自行解决。
大汉一扫靡态,因为早上他要和华仔一起负责采买!
可以借这个机会缓和一下感情了,真好!
然而少年还是太单纯。
明明当时静静说就华仔一人负责到菜市场买菜的,而她则是去往超市,问大汉是会不会买菜?
那这潜台词就是和不和华仔一起去买菜?
那必须得会呀!
结果,现在他正郁闷地走在琳琅货物面前,推着购物车,旁边是男的——余皓,另一边男的,周家明,前面倒是一个女的,甘甜。
我的华仔呀!为什么?
自己还不能显出不愿意!谁他妈想在超市里浪费生命?谁不想在菜市场里贡献青春?菜市场需要自己!
也不知道华仔是不是累着了?手酸不酸呀?大汉可怜巴巴地想着。
果粒橙、可乐、薯片、纸巾……气死了,简直。
上了大巴车,大汉摇摇晃晃,想赶快坐到华仔旁边,万万没想到,竟然被刘曦截了胡,“一边儿去,那没位子呀?”
她也不看自己,只是默默地盯着车窗外,外面有什么好看的呀?大汉努了努嘴,要是有胡子,那胡子估计得翘上天了。
殊不知他这一举一动正映在窗玻璃上呢。
到了农家乐,刘曦立马拉着蒋婳跑到旁边租车店里租了两辆自行车。
“来,爸爸教你,我就不信我教不会你!”刘曦把着龙头。
旁边余皓凑了过来,“你俩搁这儿学车呢?哟,看不出来刘曦你骑车都到了能教人的程度?”
“要你管!”刘曦怼了怼余皓的车,“咱们比比?”刘曦哪儿都好,就好胜心太强,这估计也是运动员的职业病。
“比就比,看谁先骑到大榕树,输的人请吃水晶凉粉!”余皓也呛起来。
这儿除了风景优美,就大榕树的水晶凉粉最有名了,特别是夏季,吃一口下去,从头凉到尾。
蒋婳拉了拉刘曦,“没事,我待会过来接你,顺便给你带水晶凉粉。”说完就要骑上车准备走人。
蒋婳一直坚信自己会骑车的,然而这只对小时候的蒋婳适用。当年为了争夺机关院第一老司机的名号,小蒋和几位“狐朋狗友”从坡顶冲向坡底,万万没想到,车速过快没刹住,直接撞上中间的大花坛,沦为整个院子一年的笑梗,“上次华仔骑车笑死我了,撞到了门口花坛,还好那个花坛够结实,没撞坏!”
大了不骑,再娴熟的技艺也会忘记。唉,机关院第一老司机就此陨落。
“你也不用回来接,我直接送她过去。”哪儿都有他,大汉此时正现在一旁傻笑,“坐我后座。”
等蒋婳回过头来,刘曦已经冲了出去。
“没事,怪麻烦你的,你自己先玩吧!”蒋婳恨不得赶紧逃离,这车也别学了,退了算了。
“别呀!”他停住刚要退的车,“你最近是不是在躲我?”
真是好笑了,谁躲谁呀?
“你们说什么呢?”秋月走了过来,“我记得你,你就是华仔,对吧!”她一手扶上大汉的胳膊,另一手搭在蒋婳的手臂,眼睛亮亮的。
“去大榕树,打算去吃凉粉。”大汉答道。
“那我们一起吧……我也想去,还得租一辆车。”
“你去吧,别租了,我不会骑,我这里有。”蒋婳挠挠头,撤了半步。
“你不会骑吗?”像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笑话。
“我可以带你的!”两人异口同声,秋月先笑了,“还真有默契!你选吧!”
你选吧,你选吧,你选吧……这像一个魔咒萦绕耳边。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