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月亮的人

破碎故事之心(十六)

“甜妈你这星期的八卦放哪里了?”王思源一个转身坐在甘甜前面,“借我看看!”
甘甜甘甜,人美歌甜,她长了一张大嘴,马尾扎在脑后,说话略带犀利,眉梢眼角都是风韵。
初中有一首歌怎么唱来着,“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每每想起这首歌,蒋婳都不敢直视甘甜这个名字,蒋婳一度鄙视自己如此龌蹉,心里老是想着些不正经的东西。
她基本上不离座,与众多女生联系情感的方式便是每周一本的“八卦周刊”。
“你们女生都喜欢看八卦吗?”大汉凑过来问蒋婳,“也不一定,不过这看八卦就像你们看球星一样呗。”蒋婳也不抬头,只是把音量调小。
“那你现在在干嘛?我听听?”大汉扯下一只耳机,mp3里正放着杨小姐的歌,“我也不是大无畏,我也不是不怕死……爱你不用合情理……”
“听得懂吗?”蒋婳歪过头,笑着看他。
杨千嬅的《勇》,唱的却不勇。
望着是万马千军我却不敢冲。
大汉摇了摇头,蒋婳眨了眨眼,看着他的鼻尖,突然很想流泪,“品味不够呀!别听了。”她收回耳机,快上课了。
快临近期末了,这次期末,基本上决定下一年的分班,文理分班,文理中平行班、重点班划分。
选文选理各有原因,有人是因为理科不好,有人是因为确实喜欢文科,很无奈的是,蒋婳确实理科不好,但很幸运的是,她确实很喜欢文科,所以毫不犹豫,文科是她的归宿。
而他,当然是选理了,没有一点疑虑。
有时候蒋婳很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够喜欢他,因为自己从来没有为他做过什么,没有为他改选理科,毕竟她闲时所学的校园文学都告诉她,爱他就紧紧跟随他的决定。
但是如果要在经受理科摧残和大汉之间做出选择,无论选多少次,她,都会义无反顾的选——理科的背面,明明发际线已经够高了,她可不想年纪轻轻就面临脱发危机。
这当然也是爱,爱他就要让自己变得更好,在自己合适的地方发光发热。蒋婳对自己这样说。
英语杨发了一张卷子,讲完两篇阅读以后才放人,大家都火急火燎地冲向食堂,慢一步糖醋排骨都会连渣都不剩,蒋婳也不例外,和周希拿着勺子便冲向食堂。
旁边那位早就消失了,校队今天加训,为了迎接下周到访的国际学校。由秋雨哥传达英语杨的讲话精神。
今日训练完结得早,大汉吃完饭便剔着牙溜达回教室,黑板上还留着杨的板书,大汉哀叹了一声,自知今晚免不了秋雨哥的唠叨。
经过蒋婳桌旁的时候他听了听,“不然先拿师太卷子看一下批注?笨鸟先飞嘛!”
他把手从兜里伸出来,领着一个角,也不注意用力,一抽,反而把搁在卷子上的笔袋抽掉了,里面小东西散落一地。
也有没去吃饭的同学,警惕地看了大汉一眼,更多是怨恨吧,扰人安静。
好多小纸条!
大汉蹲下,一张一张捡起来,有的叠在一起,有的大赤赤的散开,多是聊天记录。
“回学校的时候帮我带一个煎饼果子/好嘞/你怎么还不走/敢情我在你眼里就是个移动的煎饼果子呀!/那可不?!【大笑脸】”
诸如此类,有和秋雨哥的,有和刘曦的,有和周希的,有和自己的……
有病呀!干嘛收集这些没有用的东西。
看着看着自己却笑了,他从不记得自己曾经和她传了那么多纸条,有的东西他已经忘却,她却还记得。
居然有这臭毛病。
最后拾到的这张,叠的整整齐齐,没有标注,没有姓名,简简单单,就是之前用的作文纸,一点也不显眼。又是和谁的聊天呢……
鬼使神差,他慢慢舒展开来,果然折了好几道,字迹都染上折痕。上面写道:
“大汉,你一定很吃惊吧!其实我也不知道说什么,有些词穷,你收过的情书有很多,这封应该是最平淡无奇的吧……”
大汉顺着看下去,屏住呼吸。
“还是得说,很开心以后你再也不会人烦讲数学题了,我也很高兴不会有人再缠着叫我师太了,希望万事遂意,大……”没有接着写下去。
他慌慌忙忙折上几层,胡乱塞进笔袋,拉上笔袋,小心翼翼地放回原处。
他坐回座位,揉了揉头发,呆了好久。
当教室里仅存的一个同学外出吃饭时,他才反应过来,把卷子还回她桌上,又把笔袋拉链拉开。
之前是这个样子的。
随后便坐到秋雨哥位子上,拿出书开始温习起来,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
上次月考排名,这几天应该出来了吧……

评论(2)

热度(4)